醉里看剑

江湖这么大 我却只想宅家看电影

禁止标记

ABO/追妻火葬场/带娃/强制A转O/偏执笑面虎A&气性大聪明O

副cp:白切黑A&温柔B/欺骗利用/追妻火葬场

没有自怨自艾/反斯德哥尔摩

文风清奇



01


今天是Rachel女士上幼儿园的第一天,严浩翔专门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了三条红鲤鱼,在Rachel书包里塞了根葱,又塞上几个苹果,让Rachel背上幼儿园统一发的小书包后,开心的围着Rachel拍了十几张照片。


Rachel很不理解她爸的这种做法,她试图和她爸讲道理:“daddy,幼儿园中午管饭,而且不用自己带食材。”


严浩翔从十几张照片里挑出两张保存:“这叫‘葱明’、‘苹安’和‘转运锦鲤’,你刚回国不懂中华五千年神学文化,等你上了小学期末考抱佛脚时就懂了,”严浩翔一副过来人姿态,“而且这种事你会信一辈子的。”


旅美女士Rachel,在这个四岁年纪的确难以理解所谓的神学,但她爸是这个世界上她最依赖和信任的人,所以她乖乖的点头,手里提着小鱼,书包后摇曳着翠绿的葱叶,义无反顾的朝她幼儿园走去。


严浩翔牵着她手叮嘱:“中午吃饭不要挑食,和小朋友用中文聊天,不要说英语。”


Rachel女士走到老师身边主动牵住老师的手,留给她爸一个扎着俩羊角辫的背影,严浩翔叹气,不知道她听见没。


旁边的家长感叹:“你女儿真独立真乖,我家臭小子哭了一个小时才被拖进幼儿园。”


严浩翔礼貌点头附和,说“是啊是啊”,心里微微发酸。


Rachel从一岁起就每天被他放在美国的早教机构里,他要工作糊口,没法自己照顾孩子。Rachel的前三年他参与的时间算起来很少,孩子也不算黏他,到了今年,工作有了起色,正好美国那边的总公司里有国内的职位,严浩翔想着国内生活压力相对比较小可以有时间多陪陪孩子,再加上张真源劝他说你总不能一辈子待在美国不回来,该面对的总要面对。


严浩翔思考了三个晚上,申请了国内职位,决定带Rachel回国。


严浩翔定好闹钟,下午三点提前一小时去接Rachel放学,然后好好陪孩子逛逛街、吃点喝点,晚上等孩子睡了再加班工作。


下午两点半,闹铃响之前张真源的电话先一步到达,严浩翔摘下蓝光眼镜,揉揉眼角。


“有事?”


“我去,热搜上是咱闺女吗?”


“热搜?”


“热7,你快去看。”


严浩翔打开热搜,第七条#幼儿园崽崽开学第一天的不可承受之重#,点进去排第一的就是Rachel女士背着提着锦鲤,葱叶比她还要高俩头的照片,配上Rachel不笑时的高冷样,戳中了一票网友的笑点。


照片是偷拍的,他送Rachel女士上学时的半个背影也入了镜。


——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,孩子:你看我想说话吗。


——最妙的是手里提锦鲤,上学第一天就要转运吗,宝贝上学有这么惨吗


——迷信,从娃娃抓起


——这小姑娘好漂亮好高冷哦


——我如果从小就带锦鲤上学,我说不定能考清华了【狗头】


——这葱是山东的吧,比孩子都高。


……


严浩翔也觉得有意思,特别是沙雕网友的回复,简直太有趣了。他伸个懒腰,拿着手机站在落地窗前边舒展久坐僵硬的身体,边一条条看评论,看到夸Rachel女士可爱漂亮的,Rachel爸内心狂喜挨个点赞。


直到看到一条【这小姑娘和我老板长得好像啊,我敢打赌我老板自己都生不出这么像的】


底下有问他老板是谁的,层主回了个【马氏】。


严浩翔心一下子揪起来了,他给张真源回电话:“我回国的事你和别人说过没?”


“没啊,”张真源应该在学校课间,那边听起来乱糟糟的,“你不是不让说吗。”


“嗯,那你认识能撤热搜的人吗?”


那边听起来安静很多,张真源走到墙边:“我一大学老师怎么可能认识会撤热搜的人?怎么了?”


严浩翔大致跟他讲了下。


张真源笑他:“先不说那位日理万机马总会不会网上冲浪,一张长得很像的照片能证明什么?网上长得像岳云鹏的有一大堆呢,也没见别人质疑过都是岳云鹏生的。B市这么大,况且这四年里你消失的这么彻底,只要你自己不去他面前凑合,马嘉祺肯定找不到你。”


“我现在不怕他了,也敢面对他,我就是他会跟我抢Rachel,Rachel还小,多一事不如少一事,让他永远找不到我最好。”


“我跟你一起保护Rachel,不用怕,再说了,Rachel在法律上就是你亲生的女儿,跟姓马的半点关系都没有,他没立场抢。不过话说回来,你回来联系你家人了吗。”


“还没,”严浩翔叹气,“他们大概也不愿意接受我,我也不想联系。”


张真源也跟着叹气,他俩是发小,一起长大,当初严家把严浩翔赶出去说断绝一切关系时,严浩翔日子过得有多难他都清楚。


“还有我抑制剂要用完了,你上次给的超好用,再帮我买点。”


“我找一搞生物科学的朋友从实验室拿的新品,还没正式上市,我再帮你问问,但你悠着点用,这种抑制剂的产量少,副作用也不清晰”。


“嗯,知道,今晚放学我请你和Rachel女士吃饭,庆祝你俩开学了。”


张真源边挂电话边往回走:“行啊,再联系,我得回去上课了。”


墙后面,一个男孩叼着还没点燃的烟慢慢踱步出来,看着张真源的背影,他点着烟,吸一口吐出烟雾:“马嘉祺,私生女,有趣了。”

 



02


Julia是自立自强的女alpha,她在马氏集团下属的医药公司工作,新总裁上任六年,她跟着新总裁做了三年的总裁秘书。平时穿着十厘米的高跟鞋咔哒咔哒像个战士吩咐各项工作,别人谈不下来的合同,她换上深v连衣裙,装做一副较弱Omega样子去谈,谈成后在和对方握手被摩擦手背揩油时,适时放出alpha信息素,瞪着无辜的大眼温柔解释自己只是一时没控制好。


Julia常常自己感叹岁月,自己刚进公司时明明是个开朗又正直的alpha,干了三年工作后跟她boss的办事风格越来越像。


就是以柔克刚,又笑里藏刀。


本质上她还是个热爱冲浪的沙雕网友,尤其爱逛沙雕热搜来获得社畜的快乐,比如今天的热7#幼儿园崽崽开学第一天的不可承受之重#。


点进去就立刻收获姨母笑:“我去,这小孩太可爱了吧,这家长也好有趣,小崽崽怎么长得这么像boss,啊真的好像啊啊啊啊,好想捏捏她的小肉脸啊啊啊awsl。”


刚巧开门吩咐Julia备车去X大和教授谈合作的马总戴着金丝边眼镜,配上他惯有的微笑:“Julia上班玩手机,扣考勤两分。”


“boss你听我解释……”


“背后编排上司,扣五分。Julia,你这月的考勤要倒数了。”


Boss虽然看起来没生气,Julia心里有数,这是已经很不满她工作时开小差了,她迅速把手机收起来,通知备车,又联系后勤准备一会的见面礼,不到两分钟就拿好文件跟在boss后面等电梯。


等电梯的空隙,马嘉祺突然想起Julia刚刚编排他的话:“给我看那孩子长得什么样,不像的话再给你扣三分,凑够十分你下月不用来上班了。”


Julia狗腿的把手机赶紧递过去。


“boss你看,这孩子的眼睛和脸型是不是特像您,而且气质也特像,就是有一股超凡脱俗的……”


照片里小崽崽背着葱提着鱼,一副乡村企业家的下一代样子,马嘉祺把手机扔回去:“不像,月末去人事处领工资走人吧。”


Julia又连忙把手机凑过去:“您再看看第二张图,你看多像啊。”


第二张图拍的有些模糊,大概是距离远放大后拍的,小孩由家长牵着手送到学校门口,家长的半个身子入了镜,一身黑绿格子薄大衣,微微低头和扎俩羊角辫的小孩说着什么,小半张模糊的脸让马嘉祺屏住呼吸。


他盯着那半张模糊的脸看了三分钟,像溺水的人抓住浮木不肯松手一样,视线不愿离开屏幕,五年前他亲眼看到那个人跳下海,消失在他眼前,他找了这么多年,始终不肯相信那个聪明却又和他处处作对的人会不留后手,毅然决然的赴死。


明明那时候他已经怀孕了,却为了逃离他连孩子的命都可以不顾。


虽然只是一个模糊的侧脸,马嘉祺却不想放过一丝一毫的希望。


马嘉祺把图放大:“给我查这个人,会议结束后我就要看到他全部的详细资料,做好了这月奖金给你翻番。”

 



03


Rachel女士最近总在幼儿园门口看到那个很高很瘦的叔叔,一开始那个怪叔叔还不敢靠近,远远的看着他们小芽芽班,后来越靠越近,甚至直接蹲在她面前,摊开手,小心翼翼的问Rachel:“你吃巧克力吗?”


Rachel女士看了他三秒,又看了怪叔叔手里的两块奶糖,想起她daddy的安全教育,哇的一声转身边跑边哭:“Help,help,老师help!有人要拐卖Rachel!”


把孩子的英语吓出来了。


最后院长出面解释,这个有些怪的男人真的是学校新操场的捐赠者,来视察幼儿园的,马嘉祺才得以再次被允许入园,但Rachel的心理阴影已经留下,远远见到他立马就跑。


马总内心五味杂陈,把一腔怨气全撒到Julia身上,怪她没有找好父女相认的攻略,又顺手把手机里《如何追回前男友最全攻略》删除。


Julia也委屈,总裁小说里都这样写的啊,她还希望boss能反省下为什么这些套路在别的总裁身上好使,到他这个总裁这就不起作用了呢,但作为打工人,她只有在不想活了或者不想领钱了的时候才能在boss面前硬气起来,很显然她想富裕的活着:“boss,要不您想想她喜欢什么,投其所好才行。”


马嘉祺想起那充满浓郁乡村风的红配绿的大葱和鲤鱼,陷入沉思。

 


Rachel女士被马嘉祺吓坏了,不仅中午少吃了一半,下午也不敢在小操场上的秋千上等严浩翔来接她,规规矩矩的坐在教室等。


碰巧这天严浩翔开会拖延了半小时,到了后全班就剩下Rachel一个小芽芽还没被接走。


Rachel一看见严浩翔,一整天的委屈找到宣泄口,扑进daddy的怀里,边哭边用小拳头打他:“你怎么这么晚来接我啊,我差点被人拐走了,呜呜呜呜呜呜呜。”


严浩翔一边安慰她,一边向老师寻求解释。


老师大体跟他讲了下,大体就是一位成功企业家回馈社会,捐赠幼儿园,想给上体育课的Rachel糖吃,结果Rachel的自我保护意识太强,反而被吓到的故事。


老师还感叹,那位成功企业家看起来也很紧张,大概不常和孩子接触,手里的巧克力都被他握化了,也幸亏Rachel没吃像水一样的巧克力。


严浩翔脑海里慢慢形成一幅“头发花白但精神矍铄的老大爷,在功成名就后捐赠幼儿园,想为下一代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环境,小心翼翼的接近孩子却不小心吓到孩子”,内心突然有些心疼那位小心却不讨好的老大爷,于是他在开车回家的路上劝解已经平复下来的Rachel,说人家爷爷可能单身多年想享受天伦之乐,你可以试着和他说说话做朋友的,要不他一个人会很孤单的。


于是在第二天,马总给自己做足了心理建设,一遍遍洗脑自己“追回老婆女儿就不能要脸”,拿着大葱和鲤鱼再次试着接近Rachel时,Rachel明显还是有些提防他,但也犹豫的接过葱和小锦鲤,非常有礼貌的鞠了一躬:“谢谢爷爷。”


Julia看着刚翻了番的奖金还没捂热就又被扣了,大喊人间荒唐。




--------


评论 ( 69 )
热度 ( 5654 )
  1. 共5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醉里看剑 | Powered by LOFTER